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扫描二维码 墩身“会说话”

2017-08-11 17: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州

“扫描每个墩身的专属二维码就能了解该墩身的基本信息,打开手机APP就能实时监控项目施工情况。”日前,走进中国中铁四局集团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2标项目工地,犹如走进了智能化的“大观园”。

项目负责人王华介绍说:“我们所有的墩身都‘会说话’,只要拿起手机对着二维码扫一下,一份详细的墩身说明便会尽收眼底。”设计这些墩身二维码的并不是外人,正是该项目工程部技术负责人。

试着用手机扫描正在施工中的103号墩专属二维码,2秒钟后,手机屏幕上就跳出了103号墩的基本信息,“我的大家庭、我的监护人、我的成长进度、我的健康体检报告”等几大板块内容跃然眼前。除了介绍桥梁信息、墩身信息、现场技术人员、墩身结构、工期节点外,大家通过扫二维码还可以了解到质量检测的各项数据。页面中还插入了重要的施工节点图片,形象地展示每个墩身的“成长”历程,并实时更新。这样的二维码在桩基、承台等附属工程也随处可见。

“手机收藏二维码就相当于拥有了一本内容齐全的施工指南。现场施工过程中,我们可以随时翻阅电子版施工规范,随时调用施工图纸,不仅为现场管理人员提供了检查工具、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使现场施工更加标准化、规范化。”项目总工程师李文刚对二维码的使用赞不绝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