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密线路设备检查应对四川九寨沟地震

2017-08-10 14: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斌 寇文彬

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后,洛阳工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干部职工加大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整治,消除地震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和安全隐患,确保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

该段第一时间组织高铁、线路、桥路和安全等业务科室值班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开展专项设备检查整治活动。立即采取添乘机车动态检查和人工徒步检查相结的方式,突击对管内郑西高铁和陇海、焦柳三大铁路干线全线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该段要求管内车间、班组重点对桥梁、隧道、涵渠、路基设备和ⅡⅢ防洪点等关键设备实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并进行整治,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问题采取防护和保安措施。该段坚持对高铁线桥设备高看一眼,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洛阳龙门桥隧车间组织沿线6个桥隧工区,突击对特大桥梁、支座、桥路结合部、石砌墩台等设备进行排查。洛阳龙门、三门峡南线路车间组织6个线路工区,利用夜间4个小时的维修“天窗”,对管内郑西高铁全线进行徒步检查,及时排查各类设备病害和安全隐患,确保高铁行车安全。

8月9日,该段管内陇海线停止施工和“天窗”作业,安全、线路、桥路和高铁科及各车间加密安排设备添乘检查,高度关注桥梁、隧道设备的状态。各线路车间班组加强岔区巡视和线路巡查,密切关注设备变化,各桥隧车间班组对重点桥梁加强地面检查,观测支座和梁体对接处的变化。该段线路科技术人员对全天的车载数据信息加强分析,关注设备变化新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