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干部应有吃苦准备

2017-08-09 20:5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在一次干部工作座谈会上,来自基层的几位同志坦诚道出心声:“基层工作压力大,待遇低,不受人待见”“同城里比,基层生活条件是差不少”“在基层苦点、累点倒也没什么,最怕的还是没有多少发展机会和希望”……现实中,工作压力大、生活条件差、发展空间受限,往往阻碍着人才向基层流动。(人民网  8月9日)

俗话说的好万丈高楼平地起,如今的党员干部队伍就如万丈高楼,没有基层干部的努力和付出,又哪来的社会经济稳步前行呢?因此在们面对公务员考试热潮中基层岗位乏人问津的现象,笔者既可以理解又难以接受。

理解是因为基层工作条件相对艰苦,较为普遍存在着苦、累、难等情况。难以接受是因为基层历练所能给予人的胆识与能力,也并非读书学习所能替代。更何况说目前来说很多地方都在政策上对基层的党员干部给予了倾斜、关注和帮助,所以说为何不能先去基层锻炼呢?

党员干部应有吃苦准备。古语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基层就像磨刀石,让人从思想到行动都经受磨砺;基层又如同练兵场,培养人的才能、锤炼人的意志。因此,引导年轻人多到基层“墩墩苗”、激励各类人才去基层建功立业,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更是个人一生的宝贵财富。

党员干部应有吃苦准备。不是偏激的说哪里苦就一定要去哪里,而是说在国家政策有保障的情况下,能深入基层,能在基层艰苦奋斗,能安心的为当地的百姓群众服务,致力于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反之,也只有从根本上消除人们到基层发展的顾虑,才能让党员干部真正的在基层落地生根。

综上,在基层群体享受到应有的尊重和待遇后,党员干部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