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望云开见月明

2017-08-08 09: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站在朦胧的夜色之下,仰望星空,一轮明月被云朵揽入怀中,皎洁的月光被云朵遮住,只留一点余光洒在天际。我赏月的心情顿时大打折扣,但是我始终不肯离去,看不见月亮誓不罢休。

我盘坐在路边的草坪上等待着,近日高强度的工作让我有些疲倦。为了成贵动车所的按期完工,现场已进入了赶工阶段。作为新员工,虽然早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我的身体还是有些吃不消。连续的高温,炙热的骄阳灼烤着大地,升腾而起的热气拂过每一丝毛发。人站在太阳下就像融化的冰块一样,汗随着脸颊缓缓滑落至地面,被地面的高温所蒸发,短暂的时间过后连水印也看不见。这样的时光就像被乌云遮住的天空,看不见光。但是这些磨难不就是对人生最真实的考验吗?

碌碌无为的人总在繁花似锦的生活中吹毛求疵。出类拔萃的人总在艰难困苦的生活中厚积薄发。

我想,没有经历过磨难的人必定没有真正的活过。

如果三毛没有经历那一场穿越千山暮雪的红尘之旅,如何能体会出超脱世俗的感悟?

如果梵高没有经历那一份痛彻心扉的血肉洗礼,如何能拥抱在阳光下灿烂盛开的向日葵?

磨难其实是我们对我们品性的一次测试,是对灵魂的一种升华,更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甚至是国家,只要在磨难中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终能守望到那一轮明月。

从接触网的架设到电力变电的改造施工,成都动车段的线路上几乎遍布了我们中铁武汉电化气局人的身影。我们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施工的第一线。当项目完工,开通运行的那一天,两地人民踏上飞驰的列车,与许久不见的亲朋好友相聚拥抱。他们所获得的幸福就是我们坚守一线,历经磨难,所期盼的那一轮明月。

从98年抗洪到03年抗击非典,再到08年抗震救灾。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太多磨难,但从未在磨难面前倒下。磨难面前,我们的人民万众一心,我们的祖国顽强屹立。巍巍青松,风雪划过,终成栋梁之材。泱泱大国,磨难之后,更展中华本色。如今的国泰民安,不就是我们祖国历经磨难之后所收获的皎洁月光吗?

当明月慢慢挪动身躯,云朵再也无法掩盖她的光芒,一时间众星捧月,月光遍地,让静谧的夜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霓裳。我庆幸坚持地等在这里,我相信不管什么磨难,只要不放弃,终能守望云开见月明。(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