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接力巡检设备 确保运输安全

2017-08-03 15: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连日来,豫西地区连续出现35℃以及上高温天气。为确保运输行车安全,洛阳工务段严格落实高温天气设备巡检制度,增派人手、加班加点做好设备检查,保证线路设备正常运转。

该段采取延长巡道时间、加双班巡检、工班长每日巡视岔区设备等措施,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连续不间断、接力式检查,对放散、换轨、清筛等施工过后地段、加固焊缝和岔区前后、桥头、隧道口、列车制动点等关键处所设备进行加密检查,发现胀轨、轨缝挤死等设备隐患苗头,及时采取保安措施。

该段各级包保干部也赶赴车间班组,通过添乘、驻点、跟班、抽查等形式亲自参与设备巡查,并对沿线工区高温天气设备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查看是否安排双班巡道、巡回图和劳动人身、作业纪律等执行情况,及时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保证高温巡检制度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同时,该段还加强高温巡视人员的安全防护、防暑降温等工作,要求巡视人员带足饮用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备品,并及时和驻站防护人员联系,掌握车辆运行情况,在规定地点跨越线路,确保人身安全。(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