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电力施工安全无小事

2017-07-13 19: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润武

对待安全工作,不论是决策者还是基层管理者和执行者,尤其应该持“举轻若重”的态度对待安全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总会听见这样的声音,“不就是个标记没打嘛,至于吗?”“不就是防护用语没喊道嘛”等等,殊不知,正是因为对这些小事、细节要求不高,“大意失荆州”,继而发生大事故,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的同时,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灾难。

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项目部基层班组、干部更要杜绝此类观念,现场检查中,重点盯控职工惯性、惰性“两违”,督促职工养成良好工作习惯,而对某段时间技术作业程序出现错误,应多进行帮助指导,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在小事上“斤斤计较”,才能确保安全大事。

安全,对我们铁路行业来说是放在首位的,我们经常讲“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项目部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铁路部门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只做成标语写的哪里都是,要实实在在的在思想里刻上安全第一,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不忘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每出一个事故,都能总结一二三条教训,日积月累,就成了规章。换一种说法,血的教训换来了规章制度,要靠规章制度来保证安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项目部铁路安全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安全与生命相随,生命有多长,安全工作就要做多久,所以我们铁路部门一定要注意安全中的“小事“。

小事酿大祸,甚至是灾难性的后果,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因此,做好铁路安全工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大力配合,要高度重视铁路安全,不把铁路安全当儿戏,不能有侥幸心理,一次没出事,两次没出事,这是偶然,长此以往,思想松懈,出事就会成必然。

铁路安全是实实在在的,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只有不放过一丝一毫的小问题,防患于未然,才能杜绝铁路安全事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站改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认真对待施工中的每一件事,施工中没有小事,只有安全,任何一件事对我们电力变电作业队都是大事,都值得我们认真对待。(王润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