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兰高铁连接你我,共创辉煌

2017-07-12 14: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其壮

兰州铁路局27日披露,随着动车组CRH2G-2423、CRH380B-5731等12组动车运行试验结束,标志着宝兰高铁(兰州局管段)运行试验的全面告捷,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进入“最后一公里”。(中国新闻网)

401公里“宝兰高铁”,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西安经行宝鸡到兰州的时间缩短至三个小时左右。这条无数人期待的高铁,经过了阿房宫,穿越了秦岭,使得无数人得以早游西安古都、天水麦积山,中午尝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游览青海风光,晚上观赏大漠雄伟壮丽景观。除此之外,列车途经沿线包含有多个贫困地区,所以宝兰高铁的运行开通带动了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宝兰高铁的开通不仅能够加快实现“八纵八横”的国家铁路战略目标,更能加快西部经济建设的脚步。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使以兰州为枢纽的西北铁路网更加完善,形成新时代的快速“丝绸之路”,对加快西北地区和发达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产生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丝绸之路辐射多地,加快了甘肃经济发展的步伐。宝兰高铁是西部连接的纽带,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和“两网建设”两个战略的高度契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但是由于地理区位、资源状况、发展基础等因素的影响,总体呈现东快西慢,海强路弱的格局。在“一带一路”的大框架下,以铁路为载体的经济大动脉正全面铺展开来。

在铁路建设的带动下,我们的生活方式将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将不断的提高,实现“中国梦”就在不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