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调图提升出行幸福指数

2017-07-09 17:1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媒体报道,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笔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调图过后,武汉局新增开22列客车,恢复开行14列临时停运的客车。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宝兰高铁即将开通运营,武汉将首次开行往返兰州的高铁列车。

俗话说得好,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近年来,铁路部门频繁调图。每一次调图的背后都有铁路部门的智慧和心血,提升了百姓的出行幸福指数。

随着我国铁路网的不断扩大,开通运营的线路也越来越多,列车穿梭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此次调图最大亮点是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乘坐高铁从兰州出发可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几个大中城市,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方便又快捷。铁路版图的再次升级,对于往返于兰州方向的旅客们来说可是大大的福音。

铁路调图以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为导向,给百姓带来便利。铁路部门根据广大旅客的出行时间和出行热门方向深入调查研究、编制行车方案,以此来调整运行区段、增减运行车次,扩充或减编车辆。在暑运到来之际,铁路部门考虑到学生、务工人员、旅游客流增多,不仅扩充运能,增加运力,而且还开行旅游列车,送来一系列“调图大礼包”,让广大旅客走得凉爽、走得舒心,更玩得开心。

铁路调图让许多城市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调图让武汉的快速交通圈又扩容了,真是“高铁飞驰两地间,万水千山一日还”。越来越大的“朋友圈”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

点点滴滴都是爱。目前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这是幸福的数字,这是智慧的力量,更是勤劳的中国人奋战的结果。在高铁公交化运行的模式下,老百姓能够做到“说走就走”,人民出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铁路部门付出的努力值得称赞。

幸福和喜悦同在、梦想与真情同在。美好就在眼前,幸福招手就来。此次调图让广大旅客看到了可喜的变化。相信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人们出行会越来越便利,未来人们的出行体验将更加舒适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