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一方精神“净土”

2017-07-07 14: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本报 杨树春

“这个新场地真不错!它凝聚了团队合力,为开展信号领域科技攻关创造了良好条件。”7月3日,来到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大板电务段一名职工高兴地说。

前不久,大板电务段监测工区突然热闹起来,隔三差五就有人拿着尺子比划这、比划那。原来,这是大板电务段党委要重新规划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为打造一方精神“净土”,该段党委将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创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没少下功夫。

“取经”,走学习借鉴之路

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大板电务段党委近年来有计划地推进标准化党员活动室施工,取得一定成果。受房屋面积孝办公场所少、党员不集中等方面因素制约,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基本上还是与车间其他办公室合并在一起,既有基础设施依然不能满足日常工作需求。

今年初,大板电务段党委再次把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工作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2月下旬,该段党委组织办公室人员远赴包头电务段“取经”。他们认真总结,围绕实际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基本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包头电务段富有朝气的队伍、严格规范的管理以及富有超前性、创新性的活动室,给大板电务段干部职工留下深刻印象。

规划,让设想变为现实

大板电务段“取经”成员从包头电务段返回之后,又先后到赤峰市巴林右旗大板发电公司、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巴林右旗人民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次次参观、一次次探讨之后,标准化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思路在该段党委干部头脑中逐渐清晰起来。

历时十几天,该段党委组织人员勾勾画画、涂涂抹抹,让设想变为现实,一个以标志区、宗旨理念区、组织展示区、文件档案区、资料阅览区、主题活动区、基本制度区和电教设施区8个区为基本框架的方案终于定稿。按照既定方案,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成后既能突出红色教育和服务党员主题,又集会议、服务、活动、教育等功能于一体,有助于促进职工更好地思考如何“强基达标”以及如何“提质增效”。

共为,筹建工作终“落地”

在该段党委紧锣密鼓筹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之际,集通铁路公司党委下发了2017年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推进方案。有了详细的建设指导意见和有力的政策支持,创建工作推进更加顺利。

“监测工区搬到段调度指挥中心,原先的工区办公室做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该段党政领导在房屋使用方面给予了最大支持。按照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推进方案,大板电务段党委2017年计划重建活动室3个,并力求在未来3年内实现专用活动室建设全覆盖。

“搭建平台、树立标杆、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努力把最基础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无愧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殊荣,是大板电务段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目标。我们将借助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这一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大家开展更多技术攻关,为企业提质增效打好基础1该段党委负责人展望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