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乘务员“花开广九”

2017-06-21 22: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李晓斓 雷茜

(朱进军 李晓斓 雷茜)6月11日,广九客运段团委组织高铁动一车队二组团支部成员,与广州海珠区兴仁图书馆合作,开展了一嘲花开广九,小小乘务员”的主题教育活动,为龙潭村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难忘的高铁课。

据了解,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中部偏东南的龙潭村有近千名学龄儿童,他们大多是跟随来穗工作的父母而生活在这里,其余的虽出生在广州但也很少离开龙潭村,而位于龙潭村华街区、拥有125年历史的兴仁图书馆则成了孩子们青睐的课后活动场所。为帮助这些孩子学习,广九客运段团委决定与兴仁图书馆携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当日14时许,15名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陆续到达,还有不少小朋友被活动现场吸引,临时报名参加。广九客运段高铁动一车队的两名年轻靓丽的列车员出场,为小朋友播放宣传片,并给他们介绍高速列车车内设备设施与安全、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高铁的速度与先进性让从未接触过高铁的小朋友惊叹连连。

随后,他们与小朋友一起做了“击鼓传花挑选小小乘务员”的游戏,小朋友既兴奋又激动,现场的欢声笑语吸引了更多小朋友加入,整个活动不断推向高潮。游戏结束时,他们挑选出3名“小小乘务员”。

最后一个环节是列车场景演习。两名列车员分别为3名“小小乘务员”佩戴丝巾、头花与帽子,并对小朋友进行简单的礼仪知识讲解与培训,其余的小朋友也纷纷效仿学习。两名列车员带领“小小乘务员”参加“迎接旅客乘车”“车机联控”“劝阻不安全行为”3个场景的演示,让小朋友们对高铁乘务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今年11岁、来自龙华小学五年级的陈卓宇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机械类的东西,虽然以前也跟父母坐过火车,但是从来不知道车上还有这么多小秘密。“上车要注意站台缝隙、开洗手间的门要当心夹手、不要玩乘务员姐姐坐的椅子……”他高兴地说,“我学到了好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真是太好玩了!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我还想参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