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80次关爱老年旅客出行

2017-06-15 10: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乌鲁木齐客运段“西域巾帼号”北京二队Z180次列车,一直关爱老年旅客出行。即日,由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在乌鲁木齐南站站停时,11号车厢车门口上来一对老夫妇,引起了乘务员包苗苗的注意。老人提拿的行李比较大,相互扶持来到1号车门口。因为要实名制验票,老人出示证件时手一直在哆嗦。乘务员包苗苗核对完后,赶紧帮助老人把证件妥善放好,叮嘱老人一定要保存好。正在车厢内引导旅客铺位的乘务员桑雅文看到老夫妇上车,敢忙上前搀扶老人,顺手接过老人手中行李,将老人引导到铺位处。并将行李摆放在铺位下,方便老人取放。两位老人这才安顿下来,放心地输了口气。

        老人名叫崔国俊,今年72岁,家住甘肃省古浪县民权乡。妻子刘金莲62 岁,患有眼疾,行动很不方便,基本靠老伴协助才能行走。老伴崔国俊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随身都带有各种的药,有的饭前吃有些是饭后吃。两位老人年龄大了,眼睛又不好使,分辨各种药时很是费劲。乘务员包苗苗看到后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按照说明书分好种类和药量,接好开水凉温后送到老人手中。老人行动不便,上厕所时乘务员包苗苗总会出现在老人身旁搀扶老人。看到老人杯子水喝的差不多了,接过杯子为老人打好开水凉着。并叮嘱老人开水太烫,要小心。工作忙时,包苗苗总会提前给老人说:有事叫她就行。崔国俊夫妇两人高兴地不住点头称谢。包苗苗说:“我的工作就是服务旅客,老年旅客更应该关爱,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

      老年旅客出行乘坐火车,会遇到很多困难。Z180次“西域巾帼号”关注老年旅客出行,关爱老年旅客的旅途生活,是全国的“敬老文明号”。很多老人行动不便,需要乘务员细心地帮助和照顾。做为铁路客运乘务员要履行自己的职责,用真心去服务,用真情帮助老年旅客。

0615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