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建市政邳州271项目主线沥青路面工程全线完工

2017-05-25 09:1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应君

5月24日下午2:38分,随着最后一车SMA一13型沥青混合料的摊铺、碾压成型,标志着中建市政邳州271项目主线沥青路面施工全部完工。

该项目标段全长18.149公里,从起点到八义集互通段(即K1+000-K7+700段)设计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路面宽24.5米。八义集互通至终点段(即K7+700-K19+845.640段)设计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80km/h,路面宽15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梁、交安。主要工程量有:中桥5座,大桥2座,小型构造物共计62道(其中变更增加8道)。

项目自5月5日成功完成4cmSMA一13上面层试验段摊铺后,正式掀开了沥青路面上面层施工大干高潮。为确保路面工程质量,项目部始终坚持“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面,由于工程路线长、工程量大,多为沿河堤高填方段和丘陵挖方段等地形变化较大,对路面材料、施工工艺等要求更高,项目部有针对性性制定了施工计划,通过科学调度设备人员和物质材料运转,釆取领导蹲点、注重过程控制,物资部、试验室和技术人员全面负责原材料质量的验收把关等措施,为路面上面层摊铺正常进行打好了扎实基础!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首先是加强前、后场沟通,严格控制配合比的调试和路面混合料的捡测,确保拌和、运输、摊铺温度、松铺系数、碾压速度、压实度、厚度、平整度等关键点符合标准、规范。其次是要求所属各工区提前分段进行路面清扫等作业,以平均每天近1公里的摊铺作业量,有效保证了每天的施工进度和摊铺质量。同时,在确保大面积施工质量的同时,强化细节管控,加大对施工缝、拼接缝和结构搭接处等薄弱环节施工质量的管理与控制,确保SMA一13上面层的外观质量和内在质量等各方面的各项指标符合技术规范及设计要求。全体参战员工以5月25日节点目标为契机,上下紧绷一根弦,紧扭一股绳,团结协作,见缝插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抢睛天、战黑夜,经过21天的紧张有序施工,成功完成了项目部主线路面上面层沥青路面的摊铺任务。

此次项目部主线沥青路面工程施工的园满完成,为加快桥梁伸缩缝施工和路面标线等附属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时间保障、也为后续通车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马应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