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到新建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8标崔家营汉江特大桥工地调研

2017-05-17 16: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京花

5月11日,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一行到汉十铁路崔家营汉江特大桥调研,湖北省铁投集团、汉十公司、中铁大桥局、武汉铁路局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崔家营汉江特大桥主墩318#墩施工现场,周先旺副省长听取了汉十公司副总经理杨明亮对汉十铁路整体建设情况的介绍,中铁大桥局总经理胡汉舟对大桥工程建设情况、重点、难点、技术特点等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大直径超长钻孔桩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溶洞处理的情况。周先旺副省长要求项目部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狠抓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环保及文明施工等重点工作,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桥梁。

由武汉铁道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监理任务的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是汉十高铁全线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而大桥主桥则是全桥的关键性控制性工程。其中主桥采用(135+2×300+135)m连续刚构拱桥,是同类型桥梁中的世界第一跨,主桥长870m,跨汉江航道通航孔采用(135+2×300+135)m连续刚构拱桥,主桥基础全部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

汉十铁路全长近400公里,设13个车站,具有“最美高铁”之称,铁路沿线串联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连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湖北省境内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观光线路。它还是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十高铁不仅是湖北省内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将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国家战略大通道,对于我国铁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武铁监理人将会把监理的责任履行到每天的施工之中,把监理的心血和汗水注入到每项工程里,为铁路建设筑牢施工“安全屏障”,当好工程“质量卫士”。

(武铁监理葛京花)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到新建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8标崔家营汉江特大桥工地调研.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