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吊车女司机海外展风采

2017-04-14 09: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9日上午,在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工地上,唐自娟正驾驶着18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作业。吊装前,她习惯性地走出吊车驾驶室,抬头查看作业工人是否将起吊的物资捆好绑牢,并提醒工人们在起吊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站远一点。

唐自娟说:“这是我从事吊车司机这个职业以来,一直坚持的一个习惯,是为了确保每一次吊装安全进行。”

唐自娟,34岁,江西九江人,是帕德玛大桥工地上唯一一位女操作手。原本在国内从事吊车驾驶工作及照顾一家老小的她,因丈夫长期在国外务工,也想到国外工作。2016年9月,她选择来到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的施工工地与丈夫团聚。

笔者问:“在孟加拉国工地工作,长期不能外出只能在施工一线待着,且国外比国内热、比国内辛苦,你作为一名女性,能受得了这个苦吗?”唐自娟边笑边回答:“别看我是个女的,男人能干的事情,我照样能干。”

的确,唐自娟来孟加拉国工作已经有半年时间,大到平时吊装作业、安全监控,小到吊车日常保养和维护,对待工作始终一丝不苟。在同事们的眼中,她不仅是万绿丛中的一朵红花,而且是吊车女司机中的一位杰出代表,书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

唐自娟有一个8岁的儿子,她每天和儿子视频聊天。如今和丈夫一起并肩奋斗的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满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