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推介展示“云南印象”

2017-03-21 08: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

(陆华 杨紫轩 张伟明)近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外交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向世界推介和展示了云南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美丽风光。在推介活动中,昆明铁路局展示了“云南印象”,再次擦亮中国高铁名片。

由昆明局组织拍摄和提供的长达8分钟的形象宣传片充分展示了云南铁路发展变迁、“金花”动姐服务、旅客乘坐高铁体验、动车乘务员王劲达标准化驾驶等铁路元素,展现了铁路的良好形象。

形象宣传片中提到,100多年前修建的滇越铁路打开了云南通往中南半岛的门户。今天,滇越铁路的一部分已经升级为高速铁路。通往东南亚、南亚的泛亚铁路东、中、西线都在建设当中。到2020年,云南“八出盛五出境”铁路网将使云南成为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铁路枢纽。

随着云南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游客和商务人士来到云岭大地。在新开通高铁的拉动下,今年春节期间,云南迎客229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5.28%,成为国内最热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