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技术、比才艺,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开展“心系港湾情”趣味女工活动

2017-03-06 15: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2017年3月5日,时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女工之间的团结协作,让全体女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和谐的节日,中铁十五局北京铁路局等其他联运单位的检修巾帼及朔黄铁路发展公司的后勤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由黄骅港折返段举办的系列女工活动,场面好不热闹,节日气氛十分浓烈。

此次趣味活动的主题为“心系港湾情”,由港折返段工会承办,刘彩静主持。此次活动共有四个项目,分别是“踢毽子”、“跳绳”、“踩你没商量”、“转凳子”。规则也很简单,每项开始前都会放一段音乐,音乐结束的刹那就代表该项开始,比赛时间以一分钟为限。“踢毽子”就是看在相同的时间内谁踢的最多便获胜。跳绳的规则与踢毽子大同小异,唯一不同的便是在同一组中出现花样跳绳,第一位施展者加10分,第二位加5分,之后就没有加分了。由此看来出场顺序也很关键,谁先上场就代表有更多的得分机会。“踩你没商量”就是踩气球,在参赛者双腿上梆上8只气球,规定时间里展开“混战”,到点后就看谁身上剩余的气球最多,若出现并列的情况则是进入下一轮继续角逐,直到决出最后的获胜者为止。至于“抢凳子”就是比较新颖的玩法,将9个板凳围城一圈,10个玩游戏的人围绕板凳转圈,不能插队,听到游戏音乐停止后,迅速抢占一个板凳坐下,没有抢到板凳的人出局,几番比试之后,战至最后的胜出。

经过激烈角逐后,中铁十五局检修鱼丽华将“踢毽子”、“抢凳子”的双项一等奖收入囊中,李素芝及欧佩佩等朔黄女工分别收获了“跳绳”、“踩你没商量”的冠军。参与的其他女工也都各有斩获。未获得奖项的参与者也将收获由工作人员送上节日小礼品一份。

此次“三八”女工活动的举办既丰富了女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舒缓了工作压力,还增强了女工集体凝聚力,更促进了同事间的友谊,为下一步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