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竭诚服务换来好收益

2017-03-01 09: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麻城车务段以抓安全、抓服务为重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较好地完成了春运各项任务,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

该段一直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做好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让“牵手大别山、亲情伴你行”的和谐之风贯穿整个春运。

春运期间,这个段强化亲情服务队作用,全力以赴加强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采用“车次分区、进出隔离、分段放行、举牌引导、有序乘降、重点优先”的24字客流组织法,引导旅客有序快速进站乘车。

这个段要求车站职工尽快进入状态,充分发挥管内客运站“清兰服务台”“杜鹃情服务台”“京九情服务台”等党内服务品牌优势,热情为旅客提供手机充电、常备药品、开水供应、搬运行李等服务,对老弱病残孕旅客进行重点组织,实行问询、购票、验证、进站、候车、乘降“一站式”服务,帮助旅客顺利出行。

春运40天,该段共服务重点旅客3000余人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0余件,收到感谢锦旗4面、感谢短信30余条。

该段管辖的13个客运站经济辐射区达鄂豫皖赣4省,主要服务于大别山腹地。每年,大约150万大别山老区百姓走出大山进城务工,也成为这个段的主要客流。春运期间,麻城车务段与黄冈市总工会、中国邮政黄冈市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亲情伴你行 免费送车票”公益活动。该活动由地方政府和邮政部门出资,由麻城车务段具体承办,共送出3000张车票。

2017年春运,该段完成旅客发送142.4万人次,在武汉铁路局春运发送旅客增幅排行榜上位列第五,较好地完成了春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