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隧道中的执着坚守

2017-02-17 07: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节期间,中国中铁九局集团六公司川藏铁路拉林段项目部参与杰德秀1号隧道施工的88名员工昼夜奋战在现场,在大干热潮中度过了春节假期。

杰德秀1号隧道全长1690米,是拉林段的一类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于受总体节点工期制约,春节期间也必须组织施工。

六公司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订了春节期间的施工方案,将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明确到施工班组,细化到每天必保完成的工作量。

针对隧道施工安全风险大的特点,项目部领导和安全质量、技术人员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轮流在现场跟班作业,督导安全质量,施工现场繁忙而秩序井然。

主管现场施工的项目部副经理班俊峰由于患严重的颈椎病压迫神经,加上在工地不慎着凉受风,左胳膊疼痛抬不起来,每天都需要进行牵引治疗。工地没有治疗条件,他就购置了牵引治疗仪,在宿舍自己治疗,并每天坚持到现场安排施工生产任务,排查安全隐患。

青年技术员杨帆在工地检查现场施工质量时,不小心扭伤了膝关节,仍每天忍着疼痛坚持工作,直到领导安排人员替换他后,才安心去医院检查。

为了使节日期间坚持施工的员工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六公司给员工送去了丰盛的节日食品,还准备了一系列过年用品。

假日期间,项目部驻地还出现了许多员工家属的身影。因为员工的家大多远在几千公里之外,一些员工家属不辞辛苦地赶来工地,与亲人团聚。

春节假日期间,杰德秀1号隧道共完成进尺18.2米、仰拱施工39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