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2016年电力专项培训圆满结束

2016-12-29 10: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卫华

12月26日,为期两天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2016年电力专项培训圆满结束。本次专项培训由成都公司下属第二工程公司电力队组织,在垫江渝万电力作业队由第二工程公司电力作业队队长李康主持开展。参与本次培训的员工有来自电力队老员工、新进应届毕业生及电铁合同工等12名成员。

公司领导对本次专项培训工作表示高度重视,曾多次对培训计划进行安排指点并在百忙中不忘致电问候现场培训情况。会前由渝万项目部电力作业队精心安排会场及准备实际操作考试所用的材料和工具,项目部提前一周便安排员工专程跑重庆和南川借来培训所需的纪伟仪及GPS测量仪;对培训会场的选址及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都进行了多方综合考虑后快速安排完成,为培训的正常进行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并在培训时进行现场组织安排为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进行保驾护航。体现了作业队高度的协调组织能力。

12月25日8点由李康同志宣布电力专项培训正式开始,在当天长达8小时的授课时间内,尽职尽业的队长李康同志一直坚持用洪亮的嗓音为现场学员详细讲解了电力作业中的专业技术知识,并针对具体细节工作进行常见经验性问题的强调。培训中,所有学员都对所学知识表现得极为积极,在课间休息时对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新员工也在积极跟老员工请教各种技术上的经验,课后队长已经嗓子过度劳累却看不出任何的疲惫感,只有看着学员们刻苦钻研的欣慰表情。全程培训过程中表现了电力作业队严以律己的工作态度、不耻下问的学习氛围、进取积极的人生观念。

26日上午8点,所有学员又是早早地来到预先选定的垫江郊外实地勘测现常按照计划由长达20多年工龄的老师傅亲自带领年轻学员进行实地专业测量仪器仪表的使用,并由队长下达了具体的测量任务,要求员工根据做学理论知识结合勘测地的实际情况测定一条架电线路走向并完成提料任务。当天的气候可谓严峻,立身处于5度气温下的凌冽寒风,顶着天空飘落的沥沥细雨,扛着重逾数十斤的仪器仪表,行走在满是泥泞的山地间。由老师傅带领新员工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学习,整个作业队的员工并无一人喊苦喊累,相反,更多的是年轻学员那种不畏艰辛的学习氛围及老师傅不遗余力的谆谆善诱充斥在整个现场,最后年轻学员都在老师傅们手把手的教导下学会了仪器仪表的使用并汲取了大量的实际操作经验。整个实地培训项目一直到下午5点结束。这次的野外实体练习体现了电力作业队员工恪物致知、坚韧不拔、不畏艰辛的优良品质。

公司将以这次的培训作为契机,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培训及考核工作,激励员工的学习和强化知识体系,以提升员工综合能力作为公司扩张的基础,以更高的员工素质标准作为促进世界铁路建设发展的根本保障。(李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