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开进聂耳故乡

2016-12-23 07: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姚 巍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12月15日,乘坐着首趟经新建昆明至玉溪铁路运行的昆明至河口北K9832次列车,旅客梁文秀和家人忍不住放开了歌喉,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火车速度快了、票价降了的夸赞。

当天,随着时速200公里的昆玉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昆明前往玉溪的列车运行时间比原来缩短了30分钟以上,票价也由原来的29元调整为16.5元,引得市民纷纷关注。昆明市民梁文秀专门约了家人和朋友组团坐火车去旅游。拿着首趟列车的车票,这快乐的一群人在列车上唱起了歌曲《好日子》。

“火车票价越来越便宜,列车速度越来越快,给旅客带来了很多方便,再加上车厢环境整洁舒适,让我们出行的心情都变得非常愉快。”正如梁文秀所说,新建昆玉铁路正线全长88公里,由东南环线和昆阳至玉溪铁路两部分组成,全线设晋宁东、化城、宝峰、玉溪、玉溪南5个车站,与老昆玉线相比,运行距离缩短了,票价也比原来更便宜了。

K9832次列车长段永华还喜滋滋地向旅客们宣传,这条铁路的开通好处多多:现在,旅客可以享受从昆明至玉溪、蒙自和河口的火车速度快了、票价降了的实惠;再过一段时间,这条铁路将与新建的高铁连通,融入全国高铁网,让旅客体验高铁的速度与激情;未来,这条铁路还要连接通往老挝、越南的国际铁路,到那时旅客就可以享受坐着火车游国外的便捷了……

1个多小时后,带着人们的憧憬、期盼和欢乐,一路飞驰的火车,开进了著名音乐家聂耳的故乡——玉溪。在这个中越中老国际铁路枢纽站,看到,很多玉溪市民在这里聚集,并用手机记录这令人难忘的时刻。

“玉溪站建得很漂亮,动车又快又省时间,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以后要去其他地方旅游,我们的出行会更便捷。”玉溪当地居民刘丽英边看边用手机拍照,认真地收集着信息,打算回去和家人朋友分享。

玉溪站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有列车到发线10条,站台5个,最高容纳人数2000多人。站房设计突出玉溪聂耳之乡及水资源丰富的地方文化特色,立面辅以流水般流畅的金属线条,刚柔相济、虚实共生,宛若律动跳跃的音符。车站售票厅内,设有一台台崭新的自动售(取)票机,显示屏滚动显示列车时刻表和乘车注意事项,都让玉溪市民感到了不一样的时代气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