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基坑土方开挖圆满完成

2016-12-21 19: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寒 郭强

12月18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项目部承建的11标赛马场西站主体工程土方开挖圆满完成,该车站是昆明地铁4号线全线首个完成基坑土方开挖的车站。赛马场西站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古滇大道上,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结构,标准段基坑宽度19.7米,长度194.53米,深约17米,采用明挖法施工,开挖设计总量为71500立方米。

赛马场西站东侧为学校,西侧及东北侧为居民楼,深基坑开挖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同时夜间施工及土方外运也成为施工协调难点。该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上下一心,积极主动出击,与地方政府、交警、城管等部门以及当地居民加强沟通联系,克服交通拥堵、管线迁改等不利客观条件,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顺利完成全部土方开挖工作。

目前,赛马场西站主体结构施工第1-3段、8-9段主体结构已封顶,第7段底板浇筑完成,第4、5、6段即将进行底板浇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