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园文化”增强职工归属感

2016-12-14 14: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赣州工务段着力打造安全文化线建设,以“家园文化”氛围增强干部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该段安全文化线建设融入“情”的元素,充分发挥友情、亲情、爱情的影响力,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安全文化看得见、摸得着;一线车间、班组从门庭院落到生产办公房,都配置了安全警示语、色彩亲情化标牌;“安全文化墙”记录典型人物的日常作业场景,大力宣传一线凡人凡事、真人真事;班组“全家福”更加具有感染力和冲击力,大大激发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让干部职工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

同时,他们开展自下而上的“安全理念大家谈”“安全漫画征集”等活动,规范日常安全行为,打造示范车间和工区,以点带面推动安全文化建设。

今年上半年,在南昌铁路局“十大最美工区”评选活动中,该段大洋洲线路工区等3个班组斩获殊荣,为该段进一步深化安全文化线创建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肖 平 吴建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