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通信段全面排查除隐患 确保列车“耳聪目明”

2016-09-19 21: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智博

入秋以来,为强化设备安全风险控制,促进设备质量全面达标,武汉通信段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检查范围和重点,全面开展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行车安全中存在的设备问题和隐患,做到不漏一台、不漏一处地全面检查,确保通信安全持续稳定,让列车“耳聪目明”。

该段结合实际,制定推进计划,集中力量,责任到人,对线桥隧涵、车载设备、G网、传输、电源、半自动、防灾、数调、TDCS等行车重要通信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有针对性地整治设备惯性问题,确保设备质量恢复到良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设备故障对通信安全的影响。同时,加强“天窗”修管理,严格执行“天窗”修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并及时提报计划,对京广高铁、客专、城际等动车组开行重点区段,检查整修设备,提高行车设备质量,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该段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分析,并总结历年发生设备惯性故障的原因,找出关键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消除故障,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此外,该段实行实名制检查、整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现谁整理上报的原则,对“秋检”中发现的隐患,依据轻重缓急的原则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建立“问题库”,采取超常力度进行整治,严格按照“检查、立项、整治、销号”的程序制定落实措施,建档立卡,责任到人,限定期限,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自秋检活动开展以来,该段整治各类安全隐患37件,有效的确保了运输生产平稳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