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就是创效 安全就是增收贵阳机务段节支增收有实招

2016-05-12 09: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祥

本报讯(刘祥)“张凤岗,近期又有一批SS型电力机车要报废,你带人去看看哪些配件可以再利用。”这是5月9日贵阳机务段开展节支增收工作的一个镜头。

面对当前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该段深入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认清铁路经营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转变思想观念,把“节支就是创效、安全就是增收”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

为加强成本管理,该段全力管好成本支出这道“门”。该段重新修订了材料配件管理制度,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工作,在原有的修旧利废项目上新增了三相接触器、电空接触器等高值配件维修,实现节支增效3万元。同时,积极开展站机一体化成本核算,提高机车油润保养标准,杜绝过度给油、油箱满油造成的浪费,并对节能能手、创效标兵给予奖励。

该段节支增收工作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一名职工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