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个“较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6-04-14 0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燕军 傅世枞

“不就是一字吗,基本意思差不多,何必这么较真?”小陈喃喃地说道。“可不要大意这一个字,在表述上未影响和不影响的意义可是不一样的,前者是暂时没有影响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关系到安全生产的问题上,无论大小我们必须较真1安全副段长语重心长的对小陈解释道。这是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通信段安全科里发生的一幕。

据了解,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通信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三点共识”、“三个重中之重”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风险管理。在工作中,坚持敢于“较真”的精神,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对不安全行为及时消除,切实把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末端,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环节。坚持超前“较真”的精神,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关键性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有计划地开展重点整治,真正地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坚持常态“较真”的精神,通过构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逐步完善安全管理和安全考核机制,有效避免了安全管理工作时紧时松,经常反弹的现象。

较真是一种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正是因为在工作中坚持“较真”精神,该段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 3000 余天,有效确保了铁路通信的安全畅通。(王燕军 傅世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