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车辆段设备车间开展“设备隐患不过夜”活动

2016-03-31 14:4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蒋云

“设备状态是保障段安全生产和检修任务完成的前提,今天周末加班就是要补强设备隐患,保证明天全段检修进度不受影响”,这是3月30日襄阳车辆段设备车间陈书记作班前动员的一幕。

 该车间通过开展“设备隐患不过夜”活动,分析调查设备管理现状和技术状态,对所有工装设备隐患进行梳理分析,找出关键和薄弱环节;按照有关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体检档案”“会诊开处方”,并组织精干力量第一时间给设备“做手术”“除病根”,即保证了设备质量全面达标又不影响安全生产进度,深受各车间的好评。

 “设备隐患不过夜”活动以来,该车间成立春季安全设备大检查领导小组,由主任、书记分别担任两支“专家快速修”小分队队长,认真查找危及行车和人身安全的设备隐患,重点检查探伤、检测、试验、起重运输设备及锅炉压力容器设备的安全技术状态及日常管理情况,并严格按照“检查、立项、整治、销号”程序,责任到人,限期解决,不仅确保设备质量全面达标,提高了设备整修效率,还保证了生产进度。

 “设备车间动作真神速,下班发现的转向架流水线电路问题,今天开工就修好啦1转向架班组负责人高红民感慨到。(文红军  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