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呼(和浩特)准(格尔)铁路呼东联络线开通

2016-01-13 15: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寒明、车春兰

1月11日零点,由中铁七局承担架梁施工的新建呼准铁路呼东联络开通运营。

呼东联络线涉及项目部架梁施工的2座特大桥、2座中桥,共计612片梁。其中难度最大的是长2220.50米、共77跨、308片梁的跨改集包左右线特大桥。该特大桥有17跨跨既有线,其它全部为临线作业,安全压力非常大。从2015年10月8日开始,架梁施工连续要点54天,其中Ⅰ级施工21次。这也是呼和浩特铁路局20年来第一次Ⅰ级要点施工。

面对工期紧,风雪严寒,架梁中涉及到行车安全、大型设备安全、高空作业人员安全,危险源多的特点,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以“安全保进度”的指导思想,狠抓安全不放松,坚持岗位培训,点前教育,安全交底,线路防护,设备运转,现场卡控,安全总结,做到培训到位,卡控到位,人员到位,职责到位,确保了每次架梁施工安全。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多次调整作业方案,采取多开作业面、多种设备同时施工的方式,抢抓施工进度,圆满兑现了节点工期。

据悉,业主还专门发了贺电,一次性奖励该项目部160万元,项目经理王家明也被评为“优秀项目经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