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参建的湄渝高速公路通车

2015-12-27 20: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萌,段绪江

2015年12月26日,在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生日之际,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承建的湄渝高速公路(福建湄洲湾至重庆)莆田段顺利通车。

湄渝高速公路是莆田湄洲湾至重庆的综合运输大通道,是福建省加快“两纵两横”高速公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690公里,其中,新建福建莆田段主线里程长77.8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 公里,共划分为12个标段。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承揽的福建莆田段施工合同为A8合同段,合同工期两年,于2013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在湄渝高速公路建设初期,公司积极做好和业主、监理、当地政府等单位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恰当处理好各方关系,争取到了市高速公路公司、高速指挥部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由于项目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在施工过程中顺利完成了全线第一根桩基灌注、第一座涵洞浇筑、第一榀T梁架设、同时,全线第一段路基水稳试验段也在该标段内完成摊铺,多次得到福建省交通厅、质监局等好评,在业主劳动竞赛中屡获流动红旗,为胜利完成湄渝高速公路的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湄渝高速公路建成后,有利于完善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总体格局,加强了中西部城市和沿海地区的沟通交流。对于加快构建海峡西岸经济区服务周边地区发展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