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主要领导在全成都铁路局安全经营工作会上强调 从严管理务实进取 推进转型创新发展为夺取“十三五”规划开门红而努力拼搏

2015-12-08 08: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奇宋捷荣倖石本驹

本报讯(记者周奇宋捷荣倖石本驹)12月3日至4日,路局在成都召开2015年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分析形势,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局上下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主题和从严管理主线,迎难而上、务实进取,全面完成重点任务,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局长何明作安全工作报告,局领导王新文、周东伟、黎宏、荆世明、袁仲权、李力、徐涌、赵山、夏恩鹏、练发胜参加会议。

今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安全工作系列部署,按照“从严管理、依法治企”思路,全面深化安全风险管理,扎实推进“三化”建设,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七项制度”,大力推广运用“两个系统”,安全控制能力得以提升,消灭了责任一般A类及以上行车事故,确保了汛期安全稳定,全局安全工作总体态势向好。

会上,宋修德指出,今年全局历经多重考验,付出艰辛努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一是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运输安全基本稳定;二是以货运改革为驱动,经营态势总体趋稳;三是以铁路建设为重点,整体工作协调发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安全方面标准低、管理软、差距大,经验方面缺劲头、缺创新、缺合力等突出问题。

就明年的形势任务,宋修德指出,明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肩负的发展责任更重,面临的变化挑战更大,经受的现实考验更多。因此,全局上下要全面认清明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宋修德指出,明年全局安全、经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路系列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为主题,以从严管理为主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快经营转型发展,确保实现安全年,全面完成经营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为此,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要从严管理,确保安全持续稳定。要深入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深入推进现场作业标准化,深入推进检查整治常态化,深化关键风险卡控常态化。二是要改革转型,确保实现经营任务目标。要强化客货运输经营,加快资产经营开发,优化非运输企业业务,大力加强物资采购管理,加强债权清理工作。三是要加快铁路建设。要保投产,确保按期建成;要保进度,兑现节点目标;要保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工程;要统筹推进其他整体重点工作。四是要务实作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转变思维观念,提振精神状态,严守纪律规矩。

就12月重点工作,宋修德强调,一是要提升专业管理水平;二是要确保新线开通安全;三是要加强冬季安全卡控;四是要推行西南货运营销一体化;五是要加强非运输企业管理;六是要开好职工健康医疗列车;七是要做好春运准备。

王晓州指出,今年,全局上下始终专注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紧紧抓住安全、经营重点任务,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路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效,有许多深刻的启示:一是必须坚持底线思维;二是必须坚持严格管理;三是必须坚持科学管理;四是必须坚持创新驱动;五是必须坚持从严治党。

王晓州强调,要始终将提升职工思想素质作为推进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全局各级组织要主动承担起提升职工思想素质的重要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带队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提升思想素质融入职业化职工队伍建设全过程、融入职工培训全过程、融入思想工作全过程、融入企业管理全过程,为路局改革发展作贡献。

王晓州强调,要始终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企业文化建设必须确保落地落实,必须强化顶层设计,必须坚持向管理融入,必须实现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加大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力度,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理念,进一步丰富企业文化载体。

王晓州强调,始终把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推进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必须坚持科学化的理念,必须坚持机制化的原则,必须坚持有形化的方法。要推动党支部设置再优化,推动党支部制度机制再完善,推动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再提升,推动党支部作用发挥再强化。

王晓州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是推动路局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务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发扬滚石上坡的精神、钉钉子的精神和凤凰涅槃的精神,积极进娶勇于担当,坚决把路局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就12月重点工作,王晓州强调,要抓好政治工作一体化考核和基层党建述职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好系列问题整改,抓好严格管理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活动,切实关心关爱职工。

会上,何明就明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强化管理源头保障;二是要加强“两个系统”运用管理,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安全过程管控,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五是要深化安全基础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六是要严控安全重点关键,确保现场安全可控。

柳树国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狠抓重点落实,扎实做好明年全局安全经营工作;要统筹协调推进,坚决实现整体工作收好尾、起好步。

会议还就路局安全监督检查履职评价考核系统功能、“一体化”考试系统功能、资产经营开发监督管理系统功能进行了演示。相关部门及单位进行了安全经验交流。

局机关各部门及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后,路局分管领导及安全总监分别主持召开相关系统专题会议,就认真落实全局安全经营工作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