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组织贵阳地区职工到昆明成都铁路局学习调乘一体化管理

2015-12-05 12: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宗林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唐吉福)“昆明局实行调乘一体化管理以来,通过采取修程改革、定期巡检、流动加油等系列措施,大大压缩了内燃机车的检整作业时间,不仅提高了机车使用效率,而且更有利于通过调车作业人员之间的互控,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1日,刚从昆明局学习归来的贵阳南站副站长周玉新深有感触地说。

为强化调车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提高调车作业效率,11月23日,局运输处组织贵阳机务段、贵阳站、贵阳车务段、贵阳南站、遵义车务段、凯里车务段、六盘水车务段的20余名职工去昆明局“取经”。在昆明局学习期间,他们与昆明车务段、昆明机务段调乘一体化管理人员进行座谈,相互交流学习,并观摩了读书铺站调车作业过程。

近年来,我局调车安全隐患突出,调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走出安全不稳的困境,路局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昆明局进行学习。据了解,调乘一体化管理即将乘务组和调车组整合为一个班组,通过彼此交流学习提升作业配合程度、消除信任壁垒、提高作业效率的“人员管理一体化”;消除机务和车务制度“打架”现象、减少结合部问题的“制度建设一体化”;避免相互推诿、扯皮现象,齐心协力、共策安全的“安全责任一体化”;将乘务组和调车组纳入作业互控环节,相互提醒、监督,提高作业安全系数的“作业互控一体化”;扭转以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现象、形成管理合力的“检查监控一体化”;乘务组和调车组同奖同罚的“安全考核一体化”。

“调乘一体化管理的实施,使机车乘务员与车务调车组形成利益共同体,相互了解作业流程及制度,减少相互间不必要的猜忌,有效减少了结合部矛盾,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作业效率。”参与学习的贵阳机务段职工王希维说。

据了解,昆明局实行调乘一体化管理8年来,未发生一件行车安全相关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