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站全面加强高铁安全管理

2015-11-24 09: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王帅 汤玉娟

本报讯(通讯员王帅汤玉娟)为确保高铁运行安全有序,贵阳站近日严格落实高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管内各高铁站安全管理工作严抓严控。

强化安全宣传。该站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站内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开展安全专题广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和旅客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不断健全和完善高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高铁安全管理打好基础!

强化实名验证。该站严格执行100%实名制验证规定,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须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核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进站乘车;出现身份证消磁等特殊情况时须将身份证号输入系统进行比对,确保信息准确真实。

强化安检查危。该站对安检口实行专人引导、专人值机、专人手检、专人开包处置的安检工作模式,对从安检通道进入车站的人员及其携带物品严格落实“人人手检、件件过机”的安全要求,同时强化对液体、易燃易爆品的检查,把好车站入口关。

强化旅客组织。该站合理安排旅客购票、进站、候乘、上车流线,有序组织旅客乘降,防止旅客高度聚集或对流;重点加强站台与车厢连接处、站台狭窄处等关键部位的巡视,防止旅客跌落站台;遇列车晚点、旅客大量滞留等非正常情况时,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手做好充分的应急工作。

强化电梯和消防安全。该站全面做好电梯设备的日常巡视检查维护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监控电梯运行;严格落实消防设备定期巡检制度,确保配备到位且状态良好;强化电梯及消防应急演练,明确各类应急处置要点及流程,全面确保旅客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