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多措并举助力“周末临客”安全开跑

2015-11-05 09: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各车间要及时把周末临客开行时刻、路径和意义传达到每名职工,利用有限天窗,全力做好设备巡检整修工作,尤其是临客行经交路……”。11月4日上午,在洛阳工务段交班会上,该段领导对确保周末临客开行安全再次提出要求。

为确保周末临客安全开跑,这个段在加密补强防护设施的同时,加大对周末临客行经交路、停靠股道和防护设施的检修力度,及时组织力量对线路几何尺寸不良、道床翻浆冒泥以及钢轨接头低塌、曲线钢轨磨耗等基础性病害进行整治,强化提高轨道结构,有效提升设备质量。

针对部分临客运行时间与既有线天窗时间重合的实际,这个段要求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保安措施,切实加强天窗和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作业计划审批和要点作业制度,尤其对临客经过时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有效卡控,坚决杜绝抢点施工和超计划、超范围作业等违章行为,确保施工和劳动人身绝对安全。

同时,这个段结合秋冬换季天气特点,充分预想可能发生的断轨、红光带、异物侵限、高铁防灾系统报警等设备故障和非正常情况,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应急防范措施,对预案启动、抢险组织、人员分工、交通路线等流程和内容进行优化,抢险机具材料全部装车热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张建辉  贾飞)

上一篇:爱心在行动
下一篇:防火警报遽然响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