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电务段提前夯实冬季安全生产

2015-11-02 20:1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治国 李皓

10月下旬以来,针对冬季道口设备易发故障,洛阳电务段提前着手,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巡查包保,抓好问题整改和抢险应急,多举措确保冬季时节道口安全畅通。

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该段制定专门计划,组织各车间对管片内道口一处不漏地检查。针对冬季气候特点,重点检查设备机柜是否密封良好、各类电缆芯线插接件是否连接紧固、报警设施是否良好、报警时间距离是否符合标准、测试记录是否规范、备用器材是否齐全等,建立专项问题库,所有问题逐个详细登记,逐级汇总,掌握道口设备具体情况。

段、车间两级对道口设备问题详细汇总,召开专题分析会,针对惯性和典型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对重点问题下发专题督办,指派专人盯控落实,已整改问题组织进行复检,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现场车间、工区加强对道口设备的巡查测试,发现问题解决不彻底或出现衍生问题,及时汇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同时,该段加强对管内有道口设备的车间、工区职工相关业务培训,重点突出对道口设备故障判断、标准化登销记程序等方面业务技能强化,结合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对车间、工区相关应急器材备品进行检查,补充备齐电子单元盒等相关备用器材,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道口设备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出动抢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