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星班组”坚守“东大门”

2015-09-24 07:5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中华

(通讯员李中华)在郑州桥工段9月发布的 《8月奋勇争先明星榜》上,张阁庄工区蝉联 “明星班组”。这个班组也成为全段今年唯一连续8个月当选 “明星班组”的精英班组。

张阁庄工区地处商丘市梁园区张阁镇,是郑州铁路局在陇海线上的 “东大门”,与上海铁路局交界。

工长孙宣华今年47岁,1995年被分到张阁庄工区当线路工。孙工长在这里扎根,一待就是20年。 “过去,工区宿舍楼外墙皮脱落,宿舍内墙也是斑斑驳驳。一间宿舍3张上下铺住着6个人,很是局促。孙工长上任后积极向车间和段里反映,使工区的内外部环境和生活配置逐年改善。现在我们住的是两人的标间,设施齐全,真是今非昔比!”职工孙根旗说起工区的变化如数家珍。他今年54岁了,是工区最年长的职工。

“前段时间我媳妇患大病住院,没钱交住院费。孙工长知道后出钱为我解了燃眉之急。线路检查得分成绩好了,工长和两位班长拿出自己的奖金买鸡、鱼贴补职工的生活。跟着这样的好头儿,咋能不干好工作!”职工陈海军一席话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孙宣华带领班组从细处着眼,精益求精,补强站线设备,精心检查设备。去年6月,这个段启动 “明星班组长”评选活动。孙工长从6月至12月连续7个月当选 “明星班组长”,他本人还被评为郑州局2014年度先进生产者。在今年进行的每月线路质量评比中,张阁庄工区的轨道车成绩稳居陇海线全段管内25个班组的第一阵营。

工长孙宣华严律己、会管理、关心人,带出了一群懂感恩、业务精、踏实干的优秀职工,成就了这样一个精英班组。 “凑合着吃,对付着住,昔日生活成历史;尽主人心,养精品路,坚守大门不后悔。”如今,这句张阁庄工区职工自编的顺口溜已经成了大家的共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