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啃掉“硬骨头”老站换新颜

2015-07-24 08: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公司大同站改造工程项目部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大同站改造会战的序幕。

这次大同站电务工程总投资近8000万元,中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负责站内信号联锁设备大修工程,并配合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对大同站站场改造引起的信号、通信、电气化、电力设备变化进行施工,具有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等特点。

中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总经理史华强亲临现场指挥,强调大同站改造工程是公司年内最难啃的 “硬骨头”。公司副总经理侯文君把大同站改造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先后8次现场办公。项目部经理祝锡帅感慨地说: “这是我干过的最难最复杂的工程。”

开工伊始,项目部进行整体策划,并从现场施工调查入手,对所有施工涉及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摸底,制订了过渡施工方案,迅速打响了封锁准备、配合工务系统和封锁过渡施工 “三大战役”。

项目部严格执行太原铁路局和大秦指挥部的整体部署,要求信号作业队员工一面积极配合工务系统完成既有道岔拆除工作,一面开展电缆沟开挖、室外电缆敷设、箱盒配线及校线、轨道电路打眼、安装信号机等工作,并密切配合工务系统插铺道岔。在加快进度的同时,项目部还积极优化设计方案,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施工、运输两不误。

面对紧迫的工期和繁重的任务,项目部打破常规,积极开展 “大干60天,按期保开通”劳动竞赛活动。信号作业队将作业队伍化整为零,以作业小组形式组织施工,取得良好效果。

按期开通赢信誉

6月9日,史华强和侯文君来到大同站改造工程工地,详细了解开通前的准备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6月10日,中铁三局集团副总经理兼山西地区指挥部指挥长葛复存、副指挥长王绍军也赶到施工现场,要求项目部精心准备、精细安排,确保安全正点开通。

6月10日上午,太原局副局长王全献在大同站现场办公。11日9时,他又亲切慰问了参建员工,给参建员工送来了猪肉和各类蔬菜等慰问品。

为确保大同站改造工程开通万无一失,项目部制订了周密的专项开通方案、通信联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开通领导组。6月11日晚上,大同站停点封锁后,整个站场顿时沸腾起来,近3000名作业人员奔向作业地点。站场内灯光四射,施工现场如同白天,广播声、号子声和工具的碰撞声交织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