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多样氛围浓

2015-06-26 10:0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今

(记者和平)今年6月是全国第14个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 “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6月以来,北京铁路局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承德、唐山等地区的铁路单位,面向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力争共同夯实安全生产的思想根基。

6月16日,北京铁路局在北京南站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北京地区各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北京铁路局与部分基层站段代表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 “毛泽东号”司机长刘钰峰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国家铁路局安监司向路局颁发2014年 “安康杯”竞赛优胜奖牌,并向干部职工赠送安全知识图书。中国铁路文工团和北京铁路局干部职工还表演了围绕宣传贯彻 《安全生产法》等创作的文艺节目,并向旅客赠送安全知识小扇子等礼物,宣传铁路安全生产常识。

运输生产安全和职工人身安全,成为此次活动中的一项重点内容。唐山供电段以 “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干部职工一同观看了各车间制作的安全微视频,调动了他们自主保安全、控安全的积极性。石家庄南站聘请石家庄铁路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医师,为60余名干部职工发放印有职业病防治法、安全警示标识等内容的宣传页,讲解职业病防治、预防中暑、现场急救相关知识,现场解答职工疑问,增强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意识。

在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的同时,北京铁路局还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连日来,北京铁路局各单位与社会公众密切互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天津西站在候车大厅内设置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专区,组织专人现场向旅客介绍车站运输安全措施、便民服务新举措,发放《爱路护路知识手册》等6000份宣传资料;石家庄站在候车室滚动播放安全宣教片,向候车旅客普及铁路安全常识、事故自救互救方法等相关知识;承德车务段自主设计蕴含 “安全”“铁路运输”等元素的路外安全标识,并制作了9块路外安全法律法规漫画展板,组织市民学习;北京货运中心向前来发货的货主发放安全知识随身手册和劳动安全宣传漫画,增强公众的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北京铁路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要求,充分利用图片、展板、广播等载体,向干部职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部署,向旅客货主宣传应急安全处置、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安全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对铁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