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设备“体检”

2015-06-19 10: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珊珊

“又是新的一周啊,咱们今天下午新站干什么?” 拓石工区的小李问道。

工长说道:“入夏以来,气温逐渐上升,为防止高温天气下信号设备“中暑”,刚好围绕段下发的 ‘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要求,我准备组建人员对站内提速道岔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高温天气下设备防线,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6月17日,拓石电务车间拓石信号工区准备利用天窗点对全站提速道岔进行全面检修,岳工长已为此工作准备多日。说着说着大家就开始你装这个工具,我拿那个工具,准备起今天工作所需要的东西,顿时工区里一片沸腾。16时40分,天窗按时给点,大家熟练的进行每组道岔的整治,认真进行道岔压力、道岔缺口检测设备静态调试,现场一片黄色像舞动中的花海。此刻的太阳像火一样的晒着,在线路上作业,气温高达32度以上,师傅们身体被汗水浸透了,全身就像灌了铅一样,弯下腰再次起来都觉得身体特别沉重,但他们顾不了去擦一把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保质保量的安全正点完成任务。

工作起来时间都和他们在比赛,防护员小潘通知大家,天窗还有20分钟,只见各组成员都在熟练的进行道岔各部位的检查,然后进行彻底的扳动试验,对道岔压力、缺口进行逐一试验,直到最后的试验结果显示良好。突然对讲机里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天窗剩下5分钟了,大家干得怎么样了?”工长问道。只见各组成员逐一传来同样的声音:“彻底完工,设备可以交付使用!”这时工长才松了一口气,说道:“兄弟们辛苦了,大家现在整理工具准备撤回吧。”

在烈日的暴晒下,大家排成一字齐步往工区走,看着今天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异口同声的说道:“‘体检’后的设备就是不一样,看起来都精神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