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通车务段打好“三张牌”增收创效

2015-04-08 09: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通讯员彭云)今年以来,面对运输市场低迷的情况,广通车务段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打好服务、宣传、营销 “三张牌”,全力以赴增收创效,各项运输指标同比大幅提升。

打好服务牌。该段优化服务标准,制定 “接待货主热心、解答问题耐心、营销算账细心、听取意见虚心、服务体验舒心”的 “五心”标准,打造 “海燕”货运服务品牌,由点带面,全面提升货运服务质量。他们通过优化收发货作业流程、配备专业客户代表等举措,让客户 “人在家中坐,收发天下货”,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在客户较多的大理东站、楚雄西站,他们打造具有彝族、白族等民族特色的车站文化走廊,让客户到站如到家,获得客户的广泛称赞。

打好宣传牌。他们收集整理典型货运营销案例,将铁路货运政策穿插其中,编制了1万份宣传单,组织人员到货源吸引区内的厂矿企业、市场商铺进行发放,全面扩大宣传范围。他们在大理、祥云站的站房墙体显眼位置悬挂宣传展板和形象展示图,并收集成功货运营销案例,发动职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扩大铁路货运的影响力。段长、党委书记带头,逐一对60家固定客户进行了走访,宣传铁路新推出的优惠政策,多渠道提升铁路运输知名度,树立良好形象,为增强铁路货运吸引力奠定了基础。

打好营销牌。他们要求货运站客户代表定期走访客户,加强沟通联系,确保老客户不流失、多增新货源。在稳住老客户的基础上,该段派出专职营销人员深入保山、德宏等地,与当地工信部门合作,举办推介会,积极推介铁路货运产品,并为企业量身制订货物运输方案,成功争取到了鹤庆凌云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和云南万裕药业有限公司的物流配送业务,这两项业务今年预计为该段带来运输收入6375万元。

此外,这个段积极与旅行社、劳动服务公司协调,争取客流,增加运输收入。截至目前,该段装车27634车,同比增加1473车;发送货物171.7万吨,同比增长9.3万吨;发送旅客125.6万人,同比增长20.8万人;运输收入4.9亿元,同比增收602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