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津西站被天津市评为节水型企业个人主动节水用水计费到人

2014-05-09 08:3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

(和平)位于津秦高铁沿线的天津西站干部职工采取多种举措节约水资源,合理控制能源支出费用。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天津西站被天津市评为2013年度节水型企业。

去年以来,天津西站坚持基础管理与定量考核相结合,通过 “两杜绝、一严控”措施,节约用水29336吨,用水量同比下降33%,被天津市政府评为2013年度节水型企业。

天津西站完善节水机制,杜绝用水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一旦发现用水设施破损,职能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抢修。此外,他们对水嘴、截门等易损配件,及时更换、修复,不拖延;杜绝私自供水和无偿用水;加强主业外供水单位的计量管理,按期查表,据实收费,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在日常工作中,天津西站干部职工科学用水。该站对职工浴室设施进行技术革新,采用取水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实现 “个人主动节水,用水计费到人”;对卫生器具进行全面优化改造,扩大了节水型器具的使用范围。

天津西站在高架候车室、地下出站通道及各办公区域等全站范围内设有节水型感应龙头140个、感应蹲便器241个、感应小便器136个。该站严格执行上水作业程序,确保客车上水专水专用;绿化用水使用地表自吸泵水,节约水资源,合理控制能源成本支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