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通车务段精细化服务“唤回”流失货源

2014-04-15 08: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陈云峰

(陆华 陈云峰)2010年以前,广通车务段烤烟发运量占滇西片区总产量的76.2%。而到了今年1月,通过铁路运输的烤烟份额反而仅占11%,其余89%通过公路运输流向省外。2月份,这个段经过反思在精细化服务上下足功夫,烤烟运输在艰难的货运形势下止跌回升。

2月份,该段经过调研后发现,服务意识不强是烤烟货源不断流失的主要原因。中烟物资集团是广通站的大客户。广通站每年的运输收入为3000多万元,该公司就占1000万元以上,可是包括管理层在内的工作人员很少走访这个公司。

在2月24日的会议上,该段开展以 “为什么广通站烤烟运输份额逐年减少”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全员反思。

反思之后,该段制定 《烤烟装载防破损措施》 《烤烟巧装满载控制措施》,从卸车、仓储、装车、车辆配送、巧装满载等方面做出规定。

反思之后,广通站货运员的责任心明显增强,作业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3月份以来,广通车务段广通站的运输服务得到货主肯定,云南中烟集团通过铁路发送70车烤烟;保山市货运有限公司在了解到该段服务的变化后,把80车烤烟交给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