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六局集团技术创新结硕果

2014-02-17 09: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3年,我们技术创新成果丰硕,一是科技奖励获奖数相当于前4年的总和,二是工法开发创历史新高。”2月10日,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科研技术部负责人黄立新高兴地说。

去年,该集团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目标,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力,开发新产品163项,新产品产值率达61.2%,获得了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其中,深圳地铁3152标工程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高原特长隧道不良地质段关键施工技术研究”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集团知识产权工作也有所进步。2013年,该集团申请专利42项,获授权专利49项,完成工法开发59项。目前,该集团累计拥有专利112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14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