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客运段960对师徒联袂奋战春运

2014-01-29 08: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冯州

(苏文姜 冯州)春运以来,列车服务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来自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960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到杭州客运段助勤帮班。他们与乘务员结成师徒,成为服务春运的主力军。

2013年12月,杭州客运段就通过开展分专题集训、模拟演练等,对助勤帮班学生进行职业道德、路风路誉、乘务知识、安全知识、车辆设施设备、文明服务礼仪、作业标准、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等方面的岗前教育,并通过理论考核和实作鉴定,确保助勤帮班学生掌握岗位基本技能。

为确保助勤帮班学生顺利完成春运乘务工作,这个段组织他们与乘务员结成师徒。在春运开始前,这个段就要求师傅带着徒弟当班值乘。春运开始后,有的师徒成为搭档在一节车厢服务旅客,有的成了相邻车厢的同事。

春运首日,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毛闰春第一次单独上岗。在成都至杭州K530次列车上,刚整理完行李的他满头大汗地说: “跟了师傅两趟,我现在很有信心,虽然工作很累,但做好服务工作没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