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板机务段打造品牌客运机车

2014-01-20 15:3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南

近日,大板机务段开展了“打造品牌客车”活动,深入贯彻与落实铁路总公司“三点共识”和“三个重中之重”的要求,体现旅客列车“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严于一切”的理念,树立“客车高标定位”的指导思想,实现“人员素质、作业标准、机车质量、文化状态”四达标的奋斗目标,全面提高客运机车运用品质。

该段对客运机车乘务员队伍进行全面摸底,提升业务素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择优选拔客运机车乘务员,完善建立客运机车乘务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对所有客运机车乘务员严格按照《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内燃机车乘务员一次乘务作业标准》的规定,从标准化作业,呼吸及联控用语等方面进行全面验收,优化客运机车乘务员队伍,实现全段客运机车乘务员标准化作业执行一致。在机车质量方面规范作业标准,由技术科牵头,检修、燃整、运用车间配合从中修、校辅修、万公里技术检查、日常整备作业四方面制定客运机车质量保障方案。客运机车进行中修、小辅修时必须台台进行零公里检查,其中发现的活项要件件分析,落责到人,从源头上卡控客运机车质量。客运机车库内整备作业严格落实联检联签制度,对入库机车制动、走行、牵引、悬挂、钩缓等重点部位认真检查施修,同时对油、水管路跑冒滴漏等问题仔细排查及时整修,切实提升客运机车质量。

此外,该段本着客运机车“高一档、严一格”的原则,对客运机车日常保洁组织人员进行全方位清扫保洁,消除死角,不留隐患。客运机车乘务员交车对司机室内卫生进行清扫,做到机车司机室内“窗明几净”,地面整洁,保证机车文明化状态达标。(通讯员 江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