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1条奖励项点激励职工保安全

2013-11-12 09: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修车间内制组侯沛林在分解104阀主阀时发现附件存在裂纹,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奖励200元。”近日,昆明车辆段厂务公开栏上新张贴的奖励通报引来职工的围观。

今年以来,这个段加大职工在检修作业过程中发现并消除危及行车安全质量隐患的奖励力度,出台 《昆明车辆段防止安全质量隐患问题奖励实施办法》,不断提高检修质量。

该办法明确规定奖励范围及等级分类,对具体奖励项点进行细化,设置了车辆防溜、作业防护等8个类型111条客车设备质量典型故障奖励项点,把职工在日常客车检修作业中发现的各类安全质量隐患进行分类,分为比较重要、重要和一般3个安全质量隐患奖励等级,分别设置3000元到100元不等的奖励金额。

新出台的奖励措施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卡控安全关键项点的责任意识、发现并消除危及行车安全隐患的安全意识。今年1月至11月,这个段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检修作业标准,认真卡控安全关键项点,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248件,共发放奖励3.9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