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持续谱写“一带一路”共赢诗篇

2024-03-25 21:5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根据中国铁路部门相关信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组成部分的匈塞铁路,自从开通以来,极大方便了所在地区旅客出行,实际发送旅客数量每年都在持续攀升,列车上座率始终处于高位运行,相比第一年,第二年发送旅客增加了96万人次,实现同比增长33%。 最初在进行匈塞铁路设计规划上,中方铁路技术人员与匈塞关联国家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深刻解读剖析匈塞铁路沿线地区的情况,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勘察活动,深层次掌握了沿线地区地形结构、地质水文等情况,为后续施工建设技术、施工材料等的选择都夯实了根基,确保技术应用到位,材料配置到位,都为匈塞铁路高质量施工建设创造了条件,也是当前匈塞铁路能够平稳安全运行的基础支撑所在。 自从开通匈塞铁路以来,匈塞铁路途径地区交通网络愈发完善,旅客在出行上有了更多选择,乘坐匈塞铁路可更快到达目的地,极大确保了出行效率,节省了出行成本,实实在在普惠民生。据介绍,匈塞铁路贝诺段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旅行时间,有效降低了出行成本,“同城效应”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人开启了双城通勤的生活新模式。同时,高铁带动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极大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匈塞铁路的建成、运行,是“一带一路”的结晶体现,更是中国与共建国家地区友谊的象征,真正实现了共建共享,对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都有着重要作用。得益于中国与共建国家地区的大力支持,诺苏段(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至匈塞两国边境)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将于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对持续优化所在地区交通环境都有着重要影响。 匈塞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上的“明珠”,对优化所在国家地区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整体出行幸福指数,加深共建国家地区合作友谊都有着重要影响,必然会更好带动深层次的发展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