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送炭!上海铁路局确保电煤充足

2024-02-15 00: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乐乐

本报上海2月6日电 (吴少妮)连日来,面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卸促装抢运电煤,确保电厂用煤充足。截至2月5日,该局集团公司管内18家铁路直供电厂合计库存321.8万吨、同比增长6%,库存用煤均在20天以上。(摘自:人民铁道)

据了解,为了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天气,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卸促装抢运电煤,确保电厂用煤充足。他们充分利用各种运输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电煤运输的畅通无阻。

截至2月5日,该局集团公司管内18家铁路直供电厂合计库存321.8万吨,同比增长6%。这意味着电厂的煤炭储备充足,能够应对可能的能源短缺。同时,库存用煤均在20天以上,为电厂提供了充分的缓冲时间,确保了电力供应的稳定。

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他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投入到电煤运输中,确保了电厂用煤的充足和及时。

此外,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还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他们与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及时获取天气信息,调整运输计划,确保了电煤运输的安全和效率。

这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努力为抗击严寒提供了坚实的支持。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还积极探索创新,提高电煤运输效率。他们加强了与煤炭生产企业的合作,优化了煤炭装卸流程,缩短了煤炭在途时间。此外,他们还加强了铁路线路的维护和保养,确保了铁路运输的安全和畅通。

在未来的工作中,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他们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为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宁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之,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中的表现值得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抗击严寒提供了坚实的支持。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更多力量。(王乐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