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贵南高铁向美而行

2023-12-28 23:3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花

12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国铁南宁局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贵南高铁穿山来 黔桂天堑变通途”主题网宣活动正式启程,开启为期5天的红色传承之旅。(南宁铁路)

苍苍森八桂,黔山积翠楚山分。壮美广西、多彩贵州山美水美,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时值冬季,北方白雪皑皑,而西南呈现出的风景之美是绿水青山,是万物竞艳……冬季虽悄然而至,而缤纷色彩在美丽西部却纷至沓来。在这个冬天里,开通三个多月的贵南高铁穿行于秀美而神奇的黔山桂水间,在多彩的黔桂大地上,以最美的姿态描绘“诗和远方”新图景。

解码“美丽”,向美而行。贵州、广西曾作为众多游客心中的秘境,开启贵南高铁旅游后,黔桂两省区不再只是秘境之地,而是一场融入美景与美食的旅程。贵南高铁是广西、贵州间首条设计时速 350 公里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丰富广西铁路客运产品谱系架构。南宁、贵阳通过开行与重庆、成都的直通动车,西南省会、首府城市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将“加密、高频、多维”,打开了一扇通往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的窗户。从贵阳出发,沿途穿越黄果树瀑布、从龙里大草原到“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荔波,从都匀“云端茶山”到都安“一条会开花的河”等众多景点,这条高铁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一次难得的旅游体验。让我们一起乘坐贵南高铁,开始一场别样的旅行吧!融入西部风光的高铁之旅,穿梭在黔桂两省区之间,带着旅客领略着西部地区的绝美风光。

科技创新,为“美丽”加分。贵南高铁沿途80%的地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区,桥隧比更是高达90%以上。在建设的6年时间里,铁路建设者聚焦艰险山区工程诸多技术难题,开展科学试验或新技术应用研究,在广西段的莽莽丛林和千仞石壁中打通45座隧道、架起113座桥梁,铁路部门面对贵南高铁沿线典型喀斯特地貌,地质结构复杂多变的建设瓶颈,坚定科技攻关创新的目标理念,坚信只要勇于探索,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敢于挑战,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大美贵南高铁,科技创新很美,贵南高铁充满了创新的能力,给人留下特别美的印象。

连通共情,让“美丽”更显张力。贵南高铁通过贵阳铁路枢纽与沪昆高铁、成贵高铁、渝贵高铁、贵广高铁等线路连接,通过南宁铁路枢纽与南广高铁,南宁至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北部湾城市群间的城际铁路相连,构成西南至华南沿海地区的高速铁路大通道。另外,贵南高铁作为面向东盟铁路枢纽,不仅助力东盟高铁与国内铁路系统打通互联,还便于不断完善跨区域物流网络,推动黔桂两省区产品走向海外。沿全长482公里的贵南高铁旅行时,在美景之外,特别值得了解和体味这样的连通之美。连通之中,隐含着强大的力量。

最美西部让人神往,最美“风景”让人充满希望。大美中国生机无限,铁路之美处处生发。让我们跟随贵南高铁这个“高铁新生儿”,一起体验“最美铁路”带来的自然之美、创新之美、连通之美,我们由衷地相信,贵南高铁将踔厉奋发、披荆斩棘、勇创佳绩!(李晓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