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发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23-09-24 21: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宇

铁路部门开始发售10月5日火车票。10月1日至4日各方向余票充足,9月13日至20日已发售火车票1.5亿张。铁路部门将在9月27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作为“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最为经济、便捷的出行方式,回家的一张火车票自然也最难得。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路”),迎来送往了亿万旅客,在这个关键时刻,在旅客最为需要的时刻,中国铁路及时加开列车、合理安排车流、积极组织旅客运输,秉承和发扬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展现了新时代下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中秋”“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扎堆”,造成部分线路、部分时段运能需求大幅提升,在热门方向的线路上,运输任务繁重。而这次小长假时间线较长,铁路运输即将承担的是长达12天的黄金运输期。据统计,这十二天内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而在2022年国庆黄金周,全国铁路仅发送旅客7215.7万人次。

忙碌了大半年的人们,身心都想得到休息。父母答应了孩子出去旅行,儿女答应了父母回家看看,闺蜜或兄弟间说好了一起聚聚,相约许久的恋人想要见一面。每个人都在心心念念这一次小长假,亲情、爱情、友情都在等待着这一次假期,怎能因为一张车票阻挡了幸福的脚步。

所以各地铁路部门都在努力挖掘运输潜力,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安排列车加开,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中国铁路消息,小长假期间共计划加开跨局旅客列车320列,包括日间高铁14列,普速列车106列,并计划9月27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7日加开200列夜间高铁。据部分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来看,从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中国铁路广州局、武汉局、南宁局、沈阳局、郑州局、西安局、成都局、哈尔滨局、乌鲁木齐局、兰州局、青藏铁路集团公司加开短途高铁共计800余列。此外,根据各个热门景区历年客流情况,本次加开列车也作出了适当的考虑,例如杭州西站计划在黄山、阜阳、千岛湖等热点方向加开列车。

随着“列车已经开始检票”广播的响起,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国外的旅客将踏上回家的旅途,随着时代的大步向前,“运输黄金周”作为铁路工作极大挑战的同时,也成为了铁路人新的自豪,展现着中国铁路新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