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进入铺轨阶

2023-09-19 23: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飞

渝昆高铁川渝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渝昆高铁是全国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高铁川渝段位于重庆市和四川省境内,正线全长约29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已进入铺轨、线上工程及站房建设冲刺阶段,此次铺轨(含站线)总里程共约550公里,其中正线约528公里,站线约20公里,95组道岔等。(摘自百度)

渝昆高铁川渝段位于重庆市和四川省境内,正线全长约292公里,目前全线建设正加快推进,已进入铺轨、线上工程及站房建设冲刺阶段。

针对渝昆高铁川渝段全线桥隧占比高,沿线通信信号盲区路段多、长轨运输困难等实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京昆高铁西昆公司组织参建单位开展技术攻关,合力解决施工难题,特别是研究制定了装载技术方案、牵引重量、牵引方式、运行速度等关键指标。“为加快铺轨作业,渝昆高铁川渝段共设置铺轨基地2处,分别为泸州铺轨基地和宜宾存轨常同时,项目部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全力保障轨道工程施工任务。”中铁四局渝昆高铁项目部经理闫明赛表示。为确保铺轨施工顺利,在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无砟轨道施工时,800余名建设者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将轨道板的安装高度误差控制在0.5毫米以内。目前,江津北、永川南、泸州东、南溪等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四电”工程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大缩短重庆到昆明间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杨雪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