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检秋鉴——铁路设备“大体检”

2023-09-14 22: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喜龙

进入9月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呼和公司包头运营维管段在管内包白铁路、呼准铁路、宁老铁路,有序开展工务、电务专业设备秋检秋鉴工作。 该段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持续提高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目标,突出各专业重点,确保设备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工务专业重点检查钢轨、轨枕、道岔、联接零件、道床等设备,电务专业重点检查联锁道岔、轨道电路、信号机、电缆径路、电源屏等设备,综合分析评定设备变化和存在的病害情况,为次年大、中修及维修计划铺排和设备重点整治规划提供主要依据。同时结合季节性特点,各专业联合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工电结合部病害整治、防寒过冬准备等工作,严控安全风险,补强设备基础质量。 据了解,该段今年的秋检秋鉴工作自9月1日至11月30日,主要分为各车间工区自检自鉴、段级检查验收、业主单位检查调研三个阶段,对设备动态进行一次“大体检”,进一步消除设备隐患,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